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手作分享|冰花柔膚皂




大家還記得之前分享縮時攝影的冰花嗎~
冰花除了富含礦物質,也含有其他蔬菜攝取不到的營養。
而且除了拿來吃,還能用它做成天然的冰花柔膚皂,來看看我們用改良配方一起做的冰花皂吧!







.需要的材料器具準備好之後,把分別測量好的水與氫氧化鈉進行溶鹼的步驟,記得氫氧化鈉要分次慢慢倒入,可別一次就全部倒入,避免化學反應讓溫度飆高造成危險!




.攪拌到氫氧化鈉完全融解之後,就可以先放著等待降溫囉~
 在等待鹼水降溫的時間,可以測量油脂並加溫融成液態。
.油和鹼水皆控制在約40-45度再將兩者混合,攪拌的過程中每個地方都要攪拌均勻!
.持續攪拌約30-40分鐘,皂液會漸漸變得看起來像沙拉醬越來越濃稠, 攪拌時可以看到表面留下攪拌過的痕跡。
 ☞這次的大功臣就是它!!


.攪拌直到變成近固狀的皂液(小編們攪到肌肉都長出來了)
加入預先用果汁機打好的冰花漿汁,再把加入冰花汁液的皂液繼續攪拌均勻,直到皂液變成濃稠狀之後就可以入模囉!





將皂液入模後再陰涼處放置約兩天後就可以脫模,放在風乾處晾皂囉!
 
不過千萬別脫模後就馬上拿來用,
因為剛做好的皂是非常鹼的!

通常需要放置約六週,等到完全退鹼才能夠使用。

脫模後的冰化皂是不是很可愛呢*^ ^*
等到退鹼後就可以拿來使用囉!




.雖然照片中小編們都很粗勇沒有戴護具,但是大家在製作手工皂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危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