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一碰就香的小葉到手香!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可愛的絨毛到手香嗎?
今天要介紹的是小葉到手香,也有毛茸茸的葉片喔!


小葉到手香屬於唇形科延命草屬,全株被有白色的細密絨毛,多分枝或叢生,卵圓形的肉質葉有鈍鋸齒邊緣,底部臥伏且木質化。

小葉到手香有個很可愛的別名,叫做碰碰香,因為它和含羞草一樣,受到外接觸摸刺激時,會促使葉枕的膨壓發生變化,在膨壓作用下收縮讓透氣氣孔擴張,便會散發出帶有蘋果香的淡淡薄荷味,聞起來就和以前介紹過的蘋果薄荷很像喔!所以小葉左手香也有「蘋果香」的別稱~~

小葉到手香喜溫暖和光照充足的環境,溫度低於17℃植株生長會減緩或停止,而長期在光照不足的環境下很容易徒長,枝葉會變得細軟,所以要多照光才會養出肥嫩嫩的葉子喔!
雖然它水量需求較高,但是要注意栽培的介質應有良好的排水性,以避免爛根,不過它算是強健的品種,剪下來插在水裡幾天也會發根喔!

大家可以像小編一樣三不五時就把修剪的分枝插在小水瓶裡放在室內,在身心疲累時就可以碰碰它們,清爽的香氣既可以提神又紓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