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Microgreens:營養不打折的迷你蔬菜你吃過了嗎?




  cuckooflower-tomato-breakfast-red-84463.jpeg


  Microgreens近年來受到許多高級餐廳青睞,擁有味道清甜、外型可愛的特質,可以說是料理餐盤上除了水果丁、食用花之外,最佳的點綴食材了,而口感清脆多汁又富含營養,也常被用來拌入沙拉。

  Microgreens體積雖小但卻濃縮了整株蔬菜的維生素和鮮甜,但是因為品種、數量少,且菜苗的營養在收割之後無法長時間的保存,通常都是在料理、食用之前才採收,所以想要在外面購買可不便宜,不過倒是可以嘗試在家自己種植。

  Microgreens並不是特別改良過品種的蔬菜喔!正確來說其實是「提前收割」的微型蔬菜,也就是葉菜的嫩苗,在發芽後約一至二周就可以收成,不過就算種下許多不同的種子,此時的「迷你菜」看起來就像是一株株四葉草、豆芽,從外型上來看也很難分辨出品種,如果沒有收割的話,就會繼續生長,成為我們平時看到的普通蔬菜囉~~~

  對於想嘗試種菜的新手而言,Microgreen是很推薦的入門選擇喔!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每天澆水,大約一星期,就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菜囉!不佔空間又容易打理,只要澆水,連施肥的功夫都省了,加上快速收成的優點,只要買好種植的材料和種子,就可以開始自己的小農生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