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多肉植物度夏小訣竅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前陣子還下了幾天大雨,這麼大的天氣變化也宣告著夏天真的要來啦!

一定有很多花友跟小編一樣對夏天來臨很頭痛,除了天氣熱蚊蟲變多之外,很多植物在夏天也變得不容易照顧、或是遇上休眠期,有時候想讓植物曬太陽結果反而曬出問題來,度夏對花友而言就是一場抗戰呀😵😵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個小重點,一起幫肉肉熬過夏天吧~~



salad-water-garden-plant.jpg

澆水時機
炎炎夏日,在涼爽的傍晚或是雨後進行適當的澆水才是最好的選擇,夏季白天氣溫高,要避免在中、下午最熱的時段澆水,因為多肉生長的環境也最忌潮濕,若是白天澆的水蒸散不掉,而悶在土裡,便很容易在陽光的強照下讓溫度升高或是太潮濕,而把根部悶爛囉!

heather-emond-94665.jpg

避免淋到葉片上
大家一定看過葉片淋濕時,晶瑩的水珠在上頭滾動的療癒模樣,但是到了夏天的話,澆水就要避免讓水珠停留在葉面上,否則陽光照射讓水滴溫度變高,反而容易讓葉面曬傷喔!澆水的時候可以繞著盆栽周圍澆水,讓水分從土壤邊緣開始吸收喔。


the-scenery-1326042_1920.jpg
適當遮蔭
夏天太熱的時候也幫肉肉遮陽喔!可別覺得日照多就是好,有時候可是會招來反效果的!推薦大家可以設置遮陽網或是放在室外陰涼的地方,避免強光直射,尤其是下午紫外線最強,肉肉在毒辣的太陽下曝曬可是會曬傷的,可以把多肉植物移到散光處或室內明亮的位置。

除了這三點,在夏天的時候還要注意的就是通風!通風!通風!
如果遇到三不五時就下暴雨的情況,種植環境的通風不好植物可是很容易就爛掉囉!要是通風條件不好,可以再在適當的距離用風扇增加空氣流動哦!看完小編分享的這些養護重點,再了解每一種植物各自的習性,就可以幫助肉肉度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