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熊童子 Bear’s Paw









熊童子是景天科銀波錦屬的小型多肉植物,原生於非洲的納米比亞,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肉質葉啦~~圓圓胖胖佈滿白色絨毛,在葉端有小小突起的齒緣,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小熊的爪子,他的英文名字(Bear's Paw)也是因而得名的喔!




🌞熊童子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但是夏天溫度過高的情況下會休眠,有些熊童子的葉子會縮小掉落,這是正常現象(不過看著還是好心累啊><)。須放置通風涼爽的環境,並給於適當遮陰,避免陽光直射造成日燒,但如果過於陰暗,也容易造成莖葉徒長,絨毛失去光澤喔!休眠期間可以放在散光通風的環境中,以降低濕熱狀態。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為佳,注意水分的控制,可以每一至兩週澆一次水即可(澆透),避免潮濕使葉片腐爛喔!!

春秋兩季是小熊的生育期,通常是以枝插的方式,剪下一枝葉片飽滿健康的莖節(頂芽為佳),等切口乾燥後再插入介質中。葉插也雖然能成功,但機率比枝插低一些,也會再多花一點時間;等長出許多根之後,就可以移到盆中囉!

在日照足溫差大的情況下,有些小熊會出現可愛的紅爪子,好像塗了指甲油!看著一群小熊們招手實在太撫慰人心了,趁著今年小熊們又恢復平易近人的價格,快去收服他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