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咦!芝麻菜跟韓國芝麻葉不一樣!


芝麻菜 Eruca sativa

十字花科 芝麻菜屬 
株高0.2~0.9公尺,莖直立,上部常分枝,疏生硬長毛或近無毛。基生葉及下部葉大頭羽狀分裂或不裂,頂裂片近圓形或短卵形,有細齒,側裂片卵形或三角狀卵形。

 芝麻菜具有緩和、利尿等功用,也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在食用方面通常以生食為主,常與其他蔬菜拌成沙拉加入油醋、堅果等,其特殊辛辣的芝麻香氣能提升味覺上的層次感;搭配肉類、比薩一起食用則可以去油解膩,只要在料理中加入芝麻菜就很有異國風味呢! 














韓國芝麻葉 Perilla frutescens 
唇形花科 紫蘇屬 
紫蘇原種株高約1公尺,莖四稜柱形,直立多分枝。葉片橢圓形或卵形,對生,邊緣有鋸齒,依品種略有變化,韓國芝麻葉即為紫蘇的變種之一。 

韓國芝麻葉具有舒緩腸胃不適、促進腸胃蠕動、止咳祛痰等功用。 韓國人用韓國芝麻葉製作泡菜、罐頭與紫蘇油、紫蘇鹽等調味料,做為日常食用的常見食材,常用於沙拉、拌飯,也習慣在吃烤肉時用新鮮的生菜將肉、芝麻葉、辣椒、蒜、醬料等一同食用。


















簡單來說
配義式比薩吃的是芝麻
配韓式烤肉吃的是芝麻
除了習慣的稱呼很像,味道跟長相則完全不一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