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空氣鳳梨開花啦 | 休士頓illandsia Houston

DSC_1232.JPG


休士頓是原產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人工交配種(T. stricta (多國花)x T. recurvifolia),培育者為Mark A. Dimmitt。屬於條狀細葉的中小型空氣鳳梨,生長速度快且容易叢生,葉色在光線強一點時偏銀白色,光線弱則偏綠。

開花時就像照片上那樣,長長的花穗上鮮豔明亮的的桃紅色花苞和淡粉色小花超有份量感啦!
算是很強健的品種,喜明亮但是避免強光直曬,可以放在陽台、窗邊等散光處,養護環境要注意保持通風,通風環境下可以多澆水,若是悶熱的地方就別澆太多水囉!

它和棉花糖(Cotton Candy)都是同一個親本下培育的品種,雖然外觀不太一樣,但是很多人其實分不太出棉花糖和它的差異,其實他們還是有各自的特點喔!
休士頓的個體體通常比棉花糖大,葉心因為容易澆透,所以葉子澆溼後偏向綠色;棉花糖則較不易澆透而呈銀白色;另一個特徵就是他有大桃紅色的花苞,且花穗會略下垂,相較之下棉花糖就沒那麼浮誇啦~~花苞略小,花穗也不會下垂,而且花苞的顏色也偏淺淺的粉嫩色喔!

想接觸空鳳的朋友們,小編也很推薦大家養休士頓,因為它生性強健,而且花後容易長出很多側芽,會很有成就感唷!算是初心者必備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