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天然的空氣清淨機|兔腳蕨


蕨類植物有著旺盛的生命力和清新的翠綠色澤,種類多樣也都各有特色,很適合放置在室內空間觀賞、綠化環境,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擁有毛茸茸走莖的兔蕨,一起來看看吧!
























蕨這個名字源自英文Rabbit-foot Fern的直譯,也有人叫它狼尾蕨,屬於骨碎埔科骨碎埔屬的蕨類植物,除了具有蕨類典型的羽狀複葉外,顧名思義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會長出銀白色的毛茸茸走莖,它的肉質莖還有儲藏水分的功能喔!

兔腳蕨的栽培環境需有明亮散射光,但是要避開強烈的日光直射。在原生環境中,兔腳蕨會攀附於樹幹或岩石上,因此栽培介質排水良好為佳,可使用栽培土混合蛇木屑、真珠石等。

繁殖以根莖為主,要用來繁殖的根莖,每段需要帶有一個以上的葉片及芽眼,將走莖橫躺埋入濕潤的介質中就可以持續繁衍囉!栽培容易的兔蕨,除了在花市中很受歡迎,也是常被用來製作生態瓶盆景的品種,它典型的羽狀複葉不管是做桌上的淺盆或是吊盆都非常迷人,根據韓國學者的研究,蕨類植物的空氣淨化能力還高於木本植物呢!在光照下看它的葉子透光的紋路也是美美的啦💞,下次去花市看到它,不妨也帶一盆回家玩賞吧😆😆















小編的生態盆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